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shaoshi
留言標題 疑問
留言內容 老師好!靜坐時發生了一件怪事,想請教老師.昨晚練完鬆筋功及呼吸法後,便想靜坐一會兒再收功.在大概坐了二十分鐘後,突然熱氣往上衝,全身一緊,身體好像吹脹的氣球,從下背到後腦勺刺刺麻麻,本來在呼氣時都能感覺熱氣流入丹田,可是這時卻好像氣一往下走就不見了,上焦及頭裡充滿了麻麻的"氣",本來想來一個"不驚不懼",維持正常的呼吸,但是感到這股"氣"越昇越高,越脹越大,呼吸便變得慢且淺.此時眉心內好像有一塊冰冰涼涼的東西,感覺蠻舒服的,想把它推下至丹田,卻是行不通.這時百會開始跳動.再堅持一會兒後,就張開眼睛,呼吸也就恢復正常.

請問老師,這是出了什麼差錯?還有,我的房間,窗外正好遠遠的對著北橫諸山,最近每當靜坐一會兒後,這些雲霧嬝繞的山脈就在眼前,怪哉!

 
回覆日期 站長回覆留言內容
2005/11/30 下午 02:45:11 下丹田的氣充滿了,就會自然往會陰再繞往背部往頭部走,或者不經會陰,直接由下丹田到達命門穴,再往背部,再往頭頂走。這是一般的氣功門派就說成任督二脈打通了。你的現象是氣通皮肉,還未通細細的經脈。能到此地步,也算小有成就,但胸前的皮肉還未通。

你要開始把下丹田的氣一直濃縮,能量一直密集,形成紅熱的內氣,才能走入那細細長長的真正的任督二脈。

請複習本站【通脈大真相】一文。

 
2005/11/30 下午 03:03:56 感覺山脈在眼前,這是氣的複製現象。你也試試看地板,是否地板也會浮上來在你眼前,變成兩個地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