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智慧共振氣功留言版站長回覆[我要留言]   [返回上一頁]
留言人 sanwen
留言標題 心境的改變
留言內容 近來練功的感覺,只覺身體上圓圓融融,沒特殊的氣感,但出離心日盛,看不太慣人世間的紛紛擾擾,只想躲起來,到山明水秀的地方練功,老師,成仙得道是可能的嗎,以道家而言,以後作主的是陽神,陽神是原本自己的意識嗎?是老師說的身外身嗎?還是?成佛不是生生世世修道,再轉劫時若退轉該如何?每一世界只能有一佛,世尊授記當來下生只有彌勒佛,在之間能有人成佛嗎,密教所言的即身成佛是究竟佛嗎?還是要繼續輪迴,成佛後壽命會終止嗎?

要不觀世音菩薩如何繼阿彌陀佛後次第成佛,佛滅後只有法身嗎,法身跟陰魂差在哪?我不知我為何近來心中一直冒出這些疑問,我知道這些問題不好答,老師不好意思打擾了。

 
回覆日期 站長回覆留言內容
2005/11/26 下午 02:01:31 陽神的問題,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氣体身可以很容易出離肉体,但那是肉眼無法看見的。

佛的內涵也有多種,當來下生佛是應身佛。

說一世界有一佛只是一個代表,就好比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總統,也有一定的任期,任期到了就要換人,現在我們的世界還是釋迦牟尼佛當家做主,下一任就換成彌勒佛當家做主了。

有當家做主的佛,底下的人民都可以修成佛,是心成佛,但不一定要當家做主。

法身的意思請閱讀本站【法身報身應身】一文。

 
2005/11/26 下午 08:24:24 成仙得道是有可能,但做到的沒有幾人。

成佛就不會再退轉,這個佛陀已回答過他的弟子。

即身成佛也是佛,阿羅漢以上的階位都不再受六道輪迴之苦。

成佛後肉身終有脫落的一天,已成光身,是無量光,是無量壽。